close

我以前有過一段時間用無名小站寫網誌

現在用痞客邦還真的很不習慣><

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我的德語學習方法

 


前言(題外話):

我會的語言還算多,英文除外,有法德葡和義語,不過沒有到很專精,目前是在加強法語跟德語!

一開始接觸德語,是因為我在美國唸語言學校認識了很多講德語的好朋友,來自瑞士和德國,我們有教彼此數數字和自我介紹,就這麼開啟了我對德文的興趣!!


注意:

0. 我用的方法是手機學習法,畢竟是現在最方便的科技產物,要你每天另外帶個筆電或隨身聽mp3(現在還有這東西嗎?),總是比較不方便,手機是每天一定要用的科技!!

1. 我介紹的方法,比較不適用於要考試檢定的學生,因為我強調的方法是自然學習法,注重在如何快速的學會聽和說,並能與當地人進行基本溝通,所以讀寫就沒在此討論

2. 再使用我介紹這些資源的前提是 ─ 聽得懂英文! 因為大多數在網路上免費的資源幾乎都是用英文來教學,不過還是鼓勵大家別怕,先使用看看,或許聽久了可以增加英文聽力又能學會德語,一舉兩得!

3. 請大聲練習,當解說人員請你repeat的地方,就請大聲練習,所以還是找個安靜的地方,我則是每天不斷重複這些句子,讓自己越講越順

4. 善用任何時間,可以是你在等人或是開車的空閒之餘,趕快打開手機,放廣播或是下載的音檔來聽,真的會讓你不知不覺學會了很多句子

5. 隨時隨地說,我都時常跟我家人講德語,雖然他們不懂,我會很有耐心的教他們,藉由這樣教導也讓我更加深印象


 

德語資源分享: 依我接觸的順序,不過最推第三種資源

1. Pimsleur appoach(http://www.pimsleur.com/) - 有超過50種的語言可以學習,且提供免費的Lesson 1課程,不過要花錢就是了,我買了 Geramn Phase 1有30堂課,記得要四千左右

         優點: 講解及發音很仔細,很適合拿來矯正發音,會一直不斷重複,讓我可以很自然的講出德文句子

         缺點: 用英文教授;要花錢,課程內容較不豐富

2. 速讀語言網(http://www.languageweb.net/german/e00301.html) - 游標指到單字及時發音,且依程度跟需求分為五類:初級、中級、高級、旅遊、生活

         優點: 馬上學會單字

         缺點: 容易怠惰,畢竟用眼睛看久了會分心疲勞,且用手機點不分便

3. Podcasts app 免另外付費- 真的太多很棒的資源,還可以看到世界各國大學的上課資料,好像很多人不知道此資源?

         我使用的軟體 German-SurvivalPhrases

                                Coffee Break German

                                 Learn German Vocabulary

         優點: 資源豐富,還可以蒐錄成my podcasts並事先download,就算沒有網路的地方還是可以聽

         缺點: 用英文教授;有的podcast課程數目不多,不過搜尋一下還是有很多教德文的podcasts


 

結語: 好累!!!先打到這裡,之後還會陸續補充,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