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寫這篇的原因是真的看太多朋友或是網友每年到暑假必會提出的問題。

我目前也只有一次經驗,如果加上這次到法國語言學校,也只有兩次,

所以就先分享我所知道關於語言學校的事!

之後會再分享關於我就讀的語言學校資訊!!

 

前言(以美洲為主的語言學校)

(一) 代辦0元:

在台灣, 因為大部分的語言學校和代辦是有長期的合作關係,所以不用付代辦費。

善用代辦幫你辦理語言學校,真的非常方便!有要代辦費的就換別家吧!

不過要找對代辦就是了,好的上天堂,壞的真的是下地獄(聽到很多例子)

我真的非常滿意第一次合作的代辦,很多朋友推薦,就推薦給想找代辦出國的人!

點此連結→ OH! Study 教育中心

這間代辦在北中南都有分部,且評價都非常好!!

我是在台北,推Mindy和Ruby,兩位都超快回我mail,他們清楚讓我知道接下來

該處理哪部分,真的是非常好的協助者,我大概一個月就出去了。

ps.不過這間只有代辦美國或加拿大的語言學校,沒有這次我要的歐洲。

另外也非常推薦幫我這次辦理法國語言學校的代辦,和我有很深的緣份,

且有好多歐洲語言學校可以免費辦。

點此連結→ 歐美加

推薦Jenny和Betty,效率也不錯!相處久了像是朋友!!

這次的法語學校是我自己在網路找的,代辦還為了我去跟這間學校簽約,好感動!

 

(二) 別找朋友一起:

都花錢出國學語言了,還天天在國外跟本國人講中文幹嘛,請學會獨立!!

到國外會發現很多世界各地的少男少女(18歲左右或更小)

都自己一個人出國,甚至旅行。

想到上次我隻身前往美國時,台灣的好朋友居然覺得我很厲害敢一個人出國

(我們不是已經邁入輕熟女的年紀嗎?)

還有一個好朋友本來要問我出國唸語言的資訊,後來卻沒消息,原來是原本要和她

一起去的朋友不去了,所以她也不去。

天啊!!我聽到很傻眼,自己的人生怎麼會是別人來幫你決定呢?

 

(三) 語言學校有好有壞:

我知道價格異常便宜的,就是專門給很多拉丁美洲的人或是想去那裡非法打工的外

國人的屏障,學校不點名,老師也沒認真上課。

還有很多學校是party學校,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只要學校裡頭運作制度是正常,

照樣還是可以學很多。

但不推薦自制力不夠的朋友去就是了,不小心可能會染上大麻或飲酒過量。

我在美國的語言學校會比較適合想要無壓力學語言的人,不適合去那裡準備考試,

但口說倒是會進步很多。

PS.大學附設的語言學校通常會比民間私營的語言學校來的嚴格。

 

(四) 以月為單位:

不要說想說三個禮拜的語言可以進步多大,是可以進步但是幅度真的不大,

但會發現才正要進入情況,就得打退堂鼓。

我遇到幾個日本人,口說真的不好,還只上不到一個月的課程就離開,

結果當然是沒有什麼特別的進步,連朋友都沒辦法交很多。

反觀經濟繁榮,且國家開始強盛的韓國人,每個人幾乎都讀了一年以上的語言

學校,一開始英文再怎麼爛,最後真的都進步非常多。

 

(五) 開銷約一個月十萬:

當然不是絕對,可以選擇學費低廉的語言學校,然後為了節省住宿費,

搬到便宜的地區等。

這裡指的是想要有中上環境的學校及住宿飲食環境的所有花費,包含:簽證、

住宿、三餐還有些娛樂費或是額外的開銷,可以這樣預估,雖然我這次選的

法語學校有比較便宜,但差不多也是這樣花費。

 

學校選擇

前面的問題都搞清楚了,接下來只要掌握幾個要領,就可以選出理想的學校了。

 

1. 確認自己的目的

想清楚自己想達到的目的,不管是要去交朋友、練習口說、體驗文化、幫助考試、

申請學校等等。

我一開始設定的目的是 ── 英文可以流利的和外國人溝通,並學習美國文化

我達到了嗎?我的答案很滿意。

如果要出國準備考試的話,我個人建議是選擇知名大學的語言學校,

對考試比較有幫助。

我自己的經驗是 ── 相信我的直覺,別人意見可以參考,但不是絕對。

有時候看越多,反而越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而且每個人經歷的絕對不同。

 

2. 適合自己的生活環境

我一開始就設定要到有海邊的city,因為比較溫暖而且感覺很像在渡假,

然後我不喜歡大都市,因為大都市人多生活費又貴且人與人之間比較沒那麼熱情,

活動空間小,而我喜歡海上運動或是隨時可以開車旅行,所以大都市就完全

不是我的理想名單。

 

3. 預算的控制

如果你有20萬,那就差不多規劃一個半至兩個月的語言課程

 

注意事項

在住宿方面,我的經驗是一定要清楚寫白紙黑字給學校明白你的要求,

不管是要住在學校外面或是找homestay,就掌握這幾個原則:

(1) 距離學校公車車程30分鐘以內

沒寫的話有的學校可能會幫你安排需要轉兩三次車的寄宿家庭,

聽到太多朋友都有慘痛的換三班公車到學校經驗,我是覺得沒有特別要求的話,

學校可能就會把你安排到邊疆去了。

(2) 可以自由使用寄宿家庭的冰箱

我是還有多寫廚房,結果真的讓我找到可以自由使用廚房和冰箱的寄宿家庭,

雖然我根本很少自己煮飯。我的美國媽媽太會煮飯,讓我每餐都是享受。

(3) 不管去幾個月,都只訂一個月的住宿

原因是如果真的不喜歡,或是遇到怪怪的寄宿家庭,比較好更換。

另外,是省錢的原因,很多時候學校都有抽成,所以其實寄宿家庭拿到的錢

不會是當時你所付的費用,我的經驗是學校大概拿了200美金的中間費。

所以先付一個月的住宿,到美國後可以按月私下付給寄宿家庭,就能多省一些錢!

不過要注意,最好還是雙方簽個收據,比較有保障,還有要提早跟寄宿家庭說

免得已經有人遞補你的位子。

再來的原因可能就是想跟當地認識的朋友一起住,有更便宜的住宿資訊,

總之就是讓自己更靈活應變。

 

後記

有時候可能選擇的學校會跟理想中的有差,這真的看運氣,但還有可以改變

的方式就是自己心態的調整。

只要保持開放的心交朋友,願意認識不同的文化,會發現可以得到更多

意想不到的收穫。

記得看到人要發出善意的微笑唷!! 笑容可以讓別人放下對你的戒心,

交到世界各地的朋友。

 

我下次要發一篇我觀察到的不同國家的人所擁有的特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